故宫展品被盗案将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0:54 人民网 微博

  (记者 杨铁虎)17日上午,在全国引起轰动的“5·8”故宫(微博)展品被盗案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被告人石柏魁以盗窃罪被起诉。

  2011年5月8日,被告人石柏魁将香港两依藏博物馆正在故宫博物院内展出的《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展品金嵌钻石手袋、金錾花嵌钻石化妆盒等手袋及化妆盒共计9件展品盗走。石柏魁在逃跑过程中,先后将所窃5件展品遗落或丢弃失。之后,石柏魁又因销赃未果,将手中4件展品丢弃。目前被盗的9件物品仍有3件下落不明,

  经核实,香港两依藏博物馆投保金额共计41万元。其中,3件丢失的被盗物品投保金额共计15万元。

  石柏魁有盗窃前科,公诉机关认为,石柏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实施盗窃犯罪,并多次盗窃,情节非常清楚,社会危害性极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