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济南旅游文化产业可建名泉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1:31 舜网-济南日报

  展现城市独特魅力,济南该如何打好名泉、名士这两张牌?正在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建名泉博物馆、名士馆发展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建立名泉博物馆,不仅可以促进城市旅游发展,更能够突出泉城形象,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避免城市同质化。”市政协委员丁保国认为,我市很多散落各处的泉水并不被人知晓,有了名泉博物馆,可以全面展示我市的泉水风貌。丁保国建议,名泉博物馆是集研究、宣传、保护功能为一体,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把散落在我市各处的泉水用声、光、影和文字、图片的形式形象地表现出来,展示泉水的历史、成因、变迁等,可以极大地提升我市的城市魅力。政协委员赵秋峰也认为,可以利用建设泉文化博物馆、地理公园展示泉城独特的自然风貌。

  济南的泉水闻名天下,历代名人名士星光璀璨。政协委员王海峰建议建设名士馆,作为保存济南名人文献资料的专业展馆,可把历代名人名士的事迹图片系统地展示出来,同时征集一些散失在民间或零散保存在博物馆、档案馆的实物文物专题陈列。这既是对济南文化遗存的梳理,也必将为更多来济旅游参观者提供了解济南历史文化的一个窗口。此外,还可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接受爱国教育提供新的场所。(记者 沙文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