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拍协:汉代玉凳企业属双非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7:35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微博)北京3月1日讯(记者王婉莹)近期,2.2亿汉代玉凳受到大家广泛热议。中拍协副秘书长在29日的“2011拍卖业蓝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中拍协于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即2月3日约访了北京中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据了解,中嘉拍卖成立于2000年,2004年成为国家文物局第一批发证允许从事第一、二、三类文物拍卖的企业。刘勇介绍,中嘉拍卖同时也是一家“双非”企业,即非中拍协会员企业、非《自律公约》成员企业。

  中拍协文化艺术品拍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尚勇(微博)同时表示,下一步中拍协下一步计划是如何管理这批“双非”企业,从根本上制止拍假、假拍的发生。

  刘勇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2012年中拍协还将在《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自律公约》的基础上,将《自律公约》发展到全行业,促使全部拍卖企业“以标准促管理,以标准促自律”。

  2011年6月10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正式向社会发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自律公约》及首批公约成员单位。《自律公约》成员单位截至2012年2月1日达121家,基本覆盖主流艺术品拍卖企业,其业务量占据90%以上的份额。赵勇介绍,《自律公约》实施后,公约执行机构持续进行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违法违约行为的监测和受理了若干投诉,着重对近20家企业进行约谈,5次行政处理通报,有力地整治了行业不良之风,维护了行业形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