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壮汉欲撬门哄抢数万件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 09:02 现代快报

  “江宁胜太路88号湖滨公寓小区,有一伙身份不明的人开着三辆大货车闯了进来,强行撬开一户人家的大门,要搬走里面的几万件文物。”昨天下午,江宁警方接到报警。到底什么情况?大批民警开车赶往现场。

  一伙人撬门入室搬藏品

  昨天下午4点左右,在湖滨公寓小区散步的孙先生发现,在两辆轿车的引路下,3辆大货车开进小区,货车上坐着好些壮汉。

  5辆车开到小区西南面一栋独立的小楼前停下,小车上下来的人强行撬开了大楼中间单元的门锁。一行人上楼没几分钟,一套房子的大门就被撬开,壮汉们进入房里。

  “大家动作都快一点,小心点,大多数都是瓷器,别碰坏了。”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人指挥着,十多个壮汉开始往外搬东西。

  让居民们惊讶的是,他们搬出来的,都是一些雕像和字画。

  藏品主人也阻拦不了

  “你们也太不像话了,光天化日之下搬别人的东西!”正当这伙人忙得起劲时,一位身穿灰色衣服的中年男人赶到,他自称是受人委托看守这些藏品的。

  先前指挥搬东西的几个人出来了,说他们搬的这些东西,都是藏品主人质押给他们的。灰衣男人只好报警。

  几分钟后,附近派出所大批民警赶到,可搬东西的那伙人并没有停歇。

  不久,一位六十来岁的大爷赶到,厉声呵斥搬东西的人,说他就是藏品的主人,姓吴。见这伙人不停搬东西,吴先生急得直跺脚。在民警的介入下,对方才暂停。

  5万多件藏品已被质押

  据指挥搬藏品的李先生说,这栋小楼有4套房子原本属于吴先生的,这些藏品也属于他。后来因吴先生陷入债务纠纷,放藏品的房子都过户给了他人,可藏品一直占着房子。

  “本来是他的东西,不关我们的事,可他欠我们三人700多万,这些藏品先前质押给了我们,后来被法院查封了。”李先生说,新的房主要求尽快搬走这些藏品,他们通过法院约了吴先生多次,希望双方见面协商,可吴先生一直不露面。作为藏品的质押权人,他们就只好在法院拆封后,将藏品搬到新的仓库,再让法院封存。

  吴先生也承认跟李先生等人有债务纠纷,可他说,自己陷入了李先生等人的圈套,才落到如此地步的。这些藏品是他的家族六七代人收藏下来的,不少是窖藏文物,共有5万多件,很多属于珍品。

  在警方协调下,李先生等人暂停搬走吴先生的藏品。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处理此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