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故宫要实时监测游客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7:51 北京晨报 微博

  晨报讯  故宫(微博)博物院观众数量的无限制增加,无论对于文化遗产保护,还是对于保障广大观众的文化权益,都是不明智的。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要通过科学监测客流,研究行之有效的调控办法。

  据单霁翔介绍,2011年故宫接待观众已经突破140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了一成多,预计今年还会保持这样的增长趋势。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面临着保护和利用的双重压力,不但要提高文物保护的水平,同时还要做好对广大观众需求的监测和调查,提高各方面的服务质量。

  单霁翔建议,国家和北京市旅游部门应与故宫博物院共同开展观众调查与监测项目。通过游客常规调查和专项调查,准确、及时地掌握游客的动态信息,掌握游客反馈意见及建议。另外,采取科学手段进行适时监测和调控。通过监测故宫博物院内不同区域和部位的游客容量,适时适当控制或疏导局部景区景点游客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