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设立文学艺术奖 最高奖金达1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多个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文件公布征求市民意见

  5年拟投16亿元发展文化产业  

  本报讯 (记者 范玲)由东莞市委宣传部联合文广新局、文联等单位起草的《东莞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及四份配套文件、《东莞市文化精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及五份配套文件昨日公布征求意见。2011~2015年,东莞拟投入1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同时还将设立最高奖金为120万元的“东莞文学艺术奖”。

  文化产业园最高奖500万

  根据《东莞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政策》),具体优惠包括财政扶持、税收扶持、投融资、工商管理、土地扶持、人才6个方面,从2011~2015年,东莞将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总计安排16亿元纳入到“文化东莞工程”资金整体预算中,采取补助、贴息、奖励等形式,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根据《政策》,专项资金的奖励资金将主要用于资助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重点文化项目,以及创作生产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的文化产品的文化企业,分500万元、300万元、100万三个等次进行奖励。

  设5亿元精品专项资金

  去年,东莞文联主席林岳就向记者透露了东莞要设立“东莞文学艺术奖”的设想。根据昨天公布的《东莞市文化精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2011年到2015年,从“文化东莞工程”专项资金中安排5亿元作为东莞市文化精品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文学艺术、社科研究、新闻传媒、广播影视、演艺娱乐等文化艺术精品的创作生产。

  其中,东莞将设立本地最具权威的文学艺术大奖——东莞文学艺术奖,分为文学类与艺术类进行评选,每三年评选一次,最高奖励高达1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在全国获奖的东莞作品,东莞将继续实行再奖励原则。如获“五个一工程”奖、百花奖等A类奖项金奖的大戏,可获得120万元的奖励,个人获金奖可以得到20万元的奖励。

  建议通道

  想提建议或意见的市民可以将意见、建议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于3月8日前反馈给东莞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