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玉器标价30万 玉器店与导游合伙行骗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09:31 新京报 微博

  记者安颖

  假冒或劣质玉器,成本至多一二百元,但在销售给游客时却身价倍增,有时高达几万元。贾某经营的工艺品商店与导游合伙,以“成本价销售”为诱饵,半年内进账1600多万元。日前,贾某等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昌平检察院批捕。

  与导游合伙骗游客

  检方介绍,从2011年6月开始,贾某、刘某等15人勾结旅行社导游,向游客推销假冒或劣质玉器,游客得知是“成本价销售”后纷纷购买。事实上,成本价仅几十元或一二百元的玉器,销售价往往高出几十倍。

  贾某等人交代,来京游客流动性强,随身会带不少钱,他们假冒身份向游客推销时,导游会找理由暂时回避。

  打一折销售仍有暴利

  贾某等人还教游客识别玉器真伪,打消游客戒心。同时,他们给销售的玉器定价很高,动辄几万元或几十万元,在推销给游客时,即便打一折,仍价格不菲。

  检方介绍,购买玉器的游客后请专业人士或机构鉴定,发现高价买下的只是劣质成色或假冒的玉,遂向北京警方报案。警方掌握充分证据后,将贾某等人控制,并在昌平区回龙观镇一处院内,查抄了玉器店。

  经审查,2011年6月至11月的半年内,贾某、刘某等15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伪劣玉器产品,销售金额共计1681万余元。

  目前,贾某等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

  ■ 讲述

  卖假玉者佯装华裔外商

  游客田某和妻子王某是本案的受害者。

  他们介绍,2011年秋天,他们在京旅游,被旅行团的车拉到一处休息室。不久,自称老板的贾某和另一名男子前来,称要找导游,发现导游不在,便开始介绍自己的身世。贾某说自己是新加坡华裔,93岁的爷爷是新加坡财团的老总,父亲在北京投资,建成玉器加工厂。

  “我太太刚刚生了一对双胞胎男孩,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游客们可以成本价买玉器。”在贾某的介绍下,田某夫妇花500元买了标价6000多元的玉镯、貔貅、玉枕。“你们买这么便宜的玉,该给老板送个红包。”贾某的随行男子劝田某夫妇继续购买。

  田某夫妇遂跟随贾某到“精品柜”,以2999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标价30万元的玉镯。“咱们交个朋友,我只收成本价。”

  田某夫妇结束了旅行回到老家后,经鉴定,购买的玉器仅价值几百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