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缅印等红木家具商抢滩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08:56 中国经济网 微博

  (记者 林艳华)4月20日,在此间开幕的“2012年中国(南宁)国际家居家具博览会暨中国(南宁)国际红木家具、木雕工艺收藏品展览会”,吸引了越南、老挝、缅甸、印尼等东盟国家的红木家具商参展,他们对中国方兴未艾的红木收藏品市场表现出浓厚兴趣。

  越南灵庆红木家具、明心红木制品、缅甸珍稀原木、老挝昌盛家具、印尼美大柚木家居等企业使用大面积展位参展,并带来各自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吸引众多买家鉴赏。

  当天上午,南宁一高姓市民以16万元人民币买下了一套标价228800元的印尼黑酸枝沙发组合。他认为,红木家具摆设在家中非常高档,并且具有收藏价值。

  广西红木家具协会秘书长李春贵介绍,来自越南、老挝、缅甸、印尼等东盟国家及广西、浙江、福建、云南等中国知名红木品牌踊跃参展,采用黄花梨、红酸枝、紫檀、花梨、香枝、鸡翅木、金丝楠、黄金(1643.30,1.90,0.12%)樟、阴沉木、船木等各种高端稀缺名贵木材资源制作的万余种红木制品与家具产品集中亮相,展品尽现尊贵和奢华。

  李春贵说,林木业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主要领域,双方在林产品和木制品行业互补性强,已成为双方最重要的进出口货物之一。作为临近东盟红木原材料的省(区),广西在中国红木家具行业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她占有中国红木原材料与半成品进出口极其重要份额,是中国红木市场的“生命通道”之一。广西红木产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现成为全国最大原材料及半成品加工、成品销售的交易市场之一,拥有交易面积上百万平方米,年交易额数十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为期四天的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1.9万平方米,参展产品分高、中、低档搭配进行各种形式的展销,并开展专家现场品鉴红木及木文化推广活动,既可满足红木精品拥趸对艺术价值的品鉴、又可满足大众消费者对实用家装兼顾升值收藏的刚性购买需求。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