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城墙漂移事件:城堡管理所所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5月7日中午,工作人员正在南京中华门城堡上布置法拉利汽车展示场地。中新社发 泱波 摄 5月7日中午,工作人员正在南京中华门城堡上布置法拉利汽车展示场地。中新社发 泱波 摄

  6日晚,一辆法拉利跑车在六百多年历史的古城墙上玩漂移;8日下午,法拉利中国总部就“中华门城堡汽车漂移”事件发表声明,称此次漂移事件是快意汽车一工作人员操控车辆时的不妥当行为,法拉利公司对于此次意外事故表示“深表遗憾”,但并未向社会公众道歉;8日晚间,南京秦淮区旅游局发布消息:鉴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所长杨厚银文物保护意识不强、监管不力,现免去杨厚银所长职务,将其调离中华门城堡管理所……

  相关报道:法拉利上古堡玩漂移被叫停

  相关报道:文物局将查处法拉利明城墙上试车事件

  (卢辉)8日晚间,南京秦淮区旅游局发布消息:鉴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所长杨厚银文物保护意识不强、监管不力,现免去杨厚银所长职务,将其调离中华门城堡管理所。

  6日晚,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正在南京中华门瓮城(中华门城堡)准备第二天的商业路演活动,一辆法拉利被吊车吊至中华门瓮城的城墙上,随后竟然玩起了漂移,这一幕被媒体拍下后引起社会多方关注。

  7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旅游部门、城管部门、南京市文化遗产稽查支队赶到中华门瓮城,执法队员在南京中华门瓮城三层平台上发现,法拉利汽车漂移后留下的轮胎印依然清晰可见。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该行为违反《南京城墙管理保护办法》的相关规定,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止汽车展示等一切活动。

  8日下午,法拉利中国总部就“中华门城堡汽车漂移”事件发表声明称,此次漂移事件是快意汽车一名工作人员操控车辆时的不妥当行为,并称这一行为“是不为法拉利中国所接受的。”法拉利公司对于此次意外事故表示“深表遗憾”,但并未向社会公众道歉,该声明引起部分南京市民不满。

  8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获悉,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取证,很快就会公布对快意汽车的处罚结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