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曝料:艺术经纪人伍劲因逃税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0:40 新浪收藏 微博

微博相关爆料 微博相关爆料 东方早报关头查税门的头条报道 东方早报关头查税门的头条报道

  新浪收藏讯 一直在圈内被大家私下讨论了太多的查税门事件最近又有爆炸性消息,而这次,不再是各种私下里谈论或微博上的小道消息,而是来自东方早报(微博)的公开爆料,这篇文章披露,艺术品经纪人伍劲因艺术品逃税金额巨大传被拘留,5月21日一大早,看到东方早报这篇头条报道的博主“藝術之嘉”就发了一条相关的微博,微博的内容如下:

  《东方早报艺术评论》5月21日第29期调查报道《艺术品查税门升级,大佬纷传被拘》。某大型金融机构艺术品负责人、艺术品经纪人伍劲因艺术品逃税金额巨大传被拘留,自5月15日至记者发稿时止,两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 @顾村言

  而微博身份显示为东方早报艺术评论人的博主顾村言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做了如下评论:“收藏家余德耀助理证实余已被协查”“上海一大收藏家在接受海关调查后表示悉数补交税款。”——查税门背后也必须看到一个基本的现实,中国艺术品税率确实过高。

  我们注意到,不少圈内人发关于查税门的微博,其目的并不是幸灾乐祸,而是指向此事真正的问题所在:中国的艺术品税率太高了!

  在高昂的税收面前,如果生存下去的唯一方式就是逃税,那逃税就是无法避免的选择,而国家税法则成了随时会斩下的尚方宝剑,看到那些不幸成为牺牲者的人,暂时安全的人也无法庆幸,就像一首和查税有关的歌里唱的那样:我们都是逍遥在外的逃犯。

  在本文发稿时,新浪编辑尝试拨打了伍劲的手机,但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