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海关查获大量俄罗斯油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7:49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21日消息(记者 陈青平 内蒙古台记者 齐德斌 通讯员 鲁焕新)5月20日,满洲里关值班关员在满洲里航空口岸查获一批由旅客非法携带入境的俄罗斯精美油画。

  5月20日17时30分,满洲里国际航空口岸值岗关员在对航班(俄罗斯伊尔库至满洲里)执行监管任务时,通过X光机发现一名中籍中年男子携带的4个行李包裹中,有2个行李内部物品图像形态异常。从图像可以初步判断该旅客携带的物品中存在类似印刷品的物品,但又没有平时看到的印刷品图像规整,遂将这2件行李作为需人工重点查验的对象。将该旅客请到查验操作台旁,要求其出示护照,并将那2件需重点查验的行李打开检查。该旅客以东西较多打开后装不进去为由拒绝开箱,且情绪激动,在通关现场大声喧嚷“为什么我的包裹要打开检查,俄罗斯海关出境都不管,回国后,中国人自己的海关却要管?”同时,他还声称自己是糖尿病患者,目前血糖低,身体不适,受不了外界刺激。为防止发生意外,海关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糖果和饮用水,然后询问其行李中携带了哪些具体物品及数量。该旅客称携带了“颜料画”,但不知具体数量。随后拿出了70余张印有俄文的纸张,声称是俄方出具的证明,要凭此验放。

  看到该旅客并不了解我国对进境物品的管理规定,于是工作人员耐心向其讲解了国家有关政策和海关对进境物品监管的相关要求。在关员耐心讲解和劝说下,该旅客最终明白像这样携带大量油画进境还需要国家省级以上文化主管部门出具相关手续,并同意海关对其物品进行开包查验。经查,该旅客此次共携带油画61幅,纸板画18幅。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缉私局做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