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7:26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湖北记者徐超 通讯员王永娟)5月24日,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和湖北省文化厅、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启动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拉开了全国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以“文化——艺术品经营的核心价值、诚信——经营者的市场准则、理性——鉴藏者的行为智慧”为主题,以宣传政策法规为主线,以面向社会为基础,以行业资源为支撑,以媒体参与为依托,将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宣传艺术品市场的法规制度,介绍欣赏鉴别艺术品的知识与方法,引导消费者理性购藏和依法维权,促进艺术品市场的繁荣与规范。

  文化部制作印刷的《艺术品市场法规制度汇编及鉴藏投资指引》,作为宣传册向经营单位及民众发放,并在文化部网站、中国文化市场网、雅昌艺术网开设了专栏,集中报道此次宣传周活动。辽宁、浙江、上海、湖北、内蒙古、西藏等省区市陆续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以专题讲座、公益展览、义务咨询、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从5月24日至3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艺术品市场法制集中宣传。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文化部将把艺术品市场的法制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普及艺术品市场相关常识,推动艺术品市场走向法制化、规范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