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万元古典家具亮相顶级私人物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价值数千万的金丝楠木箱柜亮相展会现场 (李世伟 摄) 价值数千万的金丝楠木箱柜亮相展会现场 (李世伟 摄) 柜上手工雕刻的蛟龙胡须根根清晰可见 (李世伟 摄) 柜上手工雕刻的蛟龙胡须根根清晰可见 (李世伟 摄)

  中新河南网郑州5月25日电(曹铮) 今日,2012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在郑州裕达国贸开幕,限量兰博基尼、法拉利跑车,爱马仕、范思哲等首饰包袋等悉数璀璨亮相。在这些西方顶级奢侈品牌云集的现场,一套河南制造的中国古典的金丝楠木家具静静散发着来自古老东方的神秘魅力。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裕达国贸五楼及八楼的2012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展厅,LV、范思哲、伯爵、积家等国际品牌的限量产品有序陈列,在灯光下闪烁着迷人光芒。除了首饰箱包之外,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等名车也在现场陈列展出。这些品牌代表着欧美时尚流行的风向标,此次在郑州展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在郑州裕达国贸五楼的展厅内,一套金丝楠木的家具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套金丝楠木家具有圈椅、案、几和两个箱柜组成。金丝楠木材珍贵,古时多为皇室贵族使用。今天在现场展出的两套箱柜售价就达2800万人民币。据展位负责人臧建华向记者介绍,这一对金丝楠雕龙箱柜原件为清乾隆年间皇宫中制办处所造,用于放置皇帝朝服,称之为“朝服柜”。柜雕饰密不透风,纹理深厚,十分精美。八扇柜门雕有蛟龙出海图案,海波汹涌,云腾雾缭。柜通高3.25米,单柜宽1.76米,由下柜和上顶箱组成。用于打造此柜的金丝楠木产自四川雅安,木质温润,冬天触之不凉,夏天不热,纹理均匀瑰丽,不腐不蛀,在光线下可散发出木质本身的丝丝金光。这些金丝楠家具连接处皆为榫卯结构,制作周期要一年多,纯手工打造,原木原色,工艺之精美,之巧思,让来者啧啧称奇。“在欧美时尚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这些传统家具的传承者一直觉得老祖宗的东西才是最好的,是可以子子孙孙一直用下去的,且这上面会有使用的痕迹留下来,时间久了会有‘包浆’,时间越久,价值越高。”臧建华对记者讲解道。

  此次国际等级私人物品展荟萃中外名品,名车名表、宝石美玉、红木、红酸枝、金丝楠木家具、名贵药材冬虫夏草等均有展出。前来看展览的学生郭敏说“对这些奢侈品早有耳闻,今天终于可以来看一看,一饱眼福。”据了解,本次展会对市民免费开放,时间为5月25日至27日,每天9点30分到20点30分。(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