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首推艺术品保真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8:11 南方日报

  (记者 李培 通讯员 谢云飞)昨天,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宣布首次公开推出“艺术品保真保值交易服务”,并开始向投资人发售第一个保真保值交易产品——“赵少昂原创107幅中国画作品”,这107幅赵少昂真品昨天在南方文交所展出。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岭南画派著名画家赵少昂107幅作品权属清晰,经赵少昂之子赵之泰亲临南方文交所现场鉴定为真迹。南方文交所将此作品作为“保真、保值”服务概念首期推出的作品,将通过艺术家亲属直接承诺艺术品的真实性,发行机构以实物资产作抵押保证等措施防范消费者的投资风险,皆属全国首创。

  如何让收藏者不买到假货,吃下“定心丸”?据介绍,在传统专家鉴定和技术鉴定的基础上,从来源和法律权属入手,是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保真”的主要措施,主要包括:1.艺术品持有人主体证明文件,证明物品的所有权;2.艺术品来源证明文件,如购买合同,发票等证明艺术品的流通来源清晰;3.艺术品所有权权属声明文件;4.符合信息发布技术要求的艺术品基本介绍及图片或影音资料等;5.艺术品真伪证明文件,艺术品作者本人承诺保真文件、法定鉴定评估机构出具专业报告或证书、南方文交所认可的专家库中专家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或者两位以上省级行业专家出具的鉴定意见书。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