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网友支持江苏获得过云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2:21 新浪收藏 微博

网友的投票 网友的投票

  新浪收藏讯 6月14日,2.16亿过云楼藏书的归属权争夺迅速升级,形成了北大和江苏两家争夺过云楼的局面,此事也成了众多媒体和读者关注的话题。新浪收藏在6月12日晚9点发起投票:您希望匡时拍卖的过云楼藏书的最终归宿是北京还是江苏?截止到6月13日中午12点,已经有797位网友参与了投票,目前的结果显示,超过百分之九十的读者希望过云楼回归江苏。

  参加投票的797位网友中,只有57位(7%)投票给了北大,余下的741位(93%)都投给了江苏。这个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网友站在了凤凰和江苏这边,从网友的留言中我们看到,他们支持江苏的理由有三个:一。过云楼藏书是江苏的骄傲,这次拍的四分之一过云楼应该在江苏合璧;二。凤凰在拍场实打实的出价2.16亿买下了这件藏品,北大拍卖后才提出收购,很多网友问“北大早干嘛去了?”三。凤凰作为出版企业,出版过云楼将有利于全国人民共同分享过云楼的内容和价值,而北大收购后无非是走“藏+研”的路,这套书就跟全国人民没关系了。

  事件回放:

  6月4日晚,江苏凤凰集团在匡时拍卖以2.16亿元竞得过云楼藏书。6月11日,北京大学突然决定行使优先购买权,收购过云楼。6月12日下午,北大使用优先权的消息被媒体报道,但几小时后,江苏省政府即致函北京文物局,表示购买过云楼是政府支持下凤凰集团联合南京图书馆的收购行为。“过云楼”理应回归江苏,和南京博物馆的其余四分之三的过云楼团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