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集团董事长:收购过云楼未考虑赢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09:1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今天下午,江苏凤凰传媒集团董事长陈海燕做客新浪微访谈时透露,凤凰集团有计划在海外开设专门办事处,尝试收购中华文物,使之回归祖国。

  陈海燕谈到竞拍过云楼藏书的初衷,一是出于江苏情结,让国宝回归江苏;二是出于文化情结,让珍贵文物不至流散民间,得到保护和传承;三是出于出版情结,出版人最爱书懂得古书的价值,可通过再出版开发其内容价值;四是出于公益情结,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有义务有能力担当这样的社会责任。

  陈海燕表示,收购过云楼未考虑赢利,且因是非经营行为,所以投资主体是集团,而不是凤凰传媒上市公司。但是,凤凰传媒将来可无偿利用这部分资源,通过再出版获得赢利。也就是说,凤凰传媒的公众投资者将可因此获益。

  竞拍过云楼只是凤凰集团公益投入中的一个事件。陈海燕坦言,凤凰一向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每年公益投入和在文化传承出版方面的补贴耗资不菲,这是任何一个高校不能相比的,将继续坚持文化企业贡献社会的宗旨,支持公益事业,公民阅读和文化传承。凤凰集团有计划在海外开设专门办事处,尝试收购中华文物,使之回归祖国。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