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品打黑风暴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1:54 东方视觉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中国艺术品打黑来看序幕,一股类似中国足球打黑风暴的中国天价艺术品打黑风暴即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上演。这个中国天价艺术品打黑序幕由海关查税拉开。

  1,在此次打黑序幕中,多位著名艺术家、收藏家、艺术品经纪人、银行高管被拘留调查。著名炒作派艺术家曾梵志在拍场高价托举自己作品被海关调查,世界10大收藏家之一印尼著名收藏家余德耀(微博)被协查,艺术经纪人伍劲因逃税被拘,4.3亿天价《砥柱铭》买家王耀辉被协查,邦文当代艺术投资董事长黄宇杰被拘留,民生品牌总经理何炬星因艺术品违规被拘留调查,北京诺亚艺术负责人被海关协查,上海知名收藏家刘益谦被海关约谈。

  2,中国的天价艺术品市场几乎可以和中国的地下黑金划上等号,中国天价艺术品交易的背后隐藏着庞大的洗钱和贪污国有资产等巨大犯罪行为。可以预见的是,这次天价艺术品打黑风暴将会持续多年,会远远超过中国足球打黑风暴的深度和广度,因为这次天价艺术品打黑风暴将会涉及大量问题富豪和跨国洗钱组织。

  3,从2010年开始,江因风的《艺术战争》系列第一部《艺术战争与资本阴谋》 对这次打黑风暴的大量艺术品黑幕进行预见性的分析,关于通过艺术品犯罪和洗钱的详细方式,可以搜索江因风《艺术战争与资本阴谋》系列文章,其中重点是下面3篇文章的天价艺术品犯罪手段的分析:其中第二篇的案例的买家印尼收藏家余德耀传闻被协查,第三篇的案例的买家王耀辉也已经被协查。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