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云楼藏书要出影印珍藏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0:15 扬子晚报

  《过云楼藏书》喜讯频传。在社会各界关心之下,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成功竞购“过云楼”散落民间藏书之后,昨日又与全球第二大出版巨头法国阿歇特出版集团在南京签署《凤凰集团与阿歇特集团关于<过云楼藏书>合作备忘录》。阿歇特出版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诺德·诺里先生,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海燕(微博)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约。

  《过云楼藏书》是中国最富盛名的私家秘藏,传至现今已有150余年历史。《过云楼藏书》收藏了大量的中国古代珍贵典籍,多为十分稀见的珍本、善本、孤本,出版于宋代的刻本距今已有800年历史,是中国国家一级文物。日前凤凰集团以2.16亿元人民币拍得这批散落民间藏书。为了更好地保护《过云楼藏书》并传播这批珍贵的文物,扩大在全世界范围的影响,凤凰集团与阿歇特集团就《过云楼藏书》有关产品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推广达成若干共识。

  记者在签字仪式上了解到,凤凰集团将借助最先进的技术,以特别的形式复制这批藏书,出版《过云楼藏书》影印珍藏限量版,阿歇特将充分发挥其国际影响力,利用其遍布全世界的销售网络,帮助凤凰集团推广销售《过云楼藏书》影印珍藏限量版。总经理陈海燕表示,“过云楼藏书”的国际合作项目,体现了凤凰人在确保珍贵文物安全前提下,有效彰显文物价值的“公藏公用”理念。

  阿歇特出版集团董事长阿诺德·诺里表示,阿歇特是一家古老的出版机构,成立于1826年,“我们对古籍和传统情有独钟,而中国文化在世界上举足轻重,可以说,这次合作是一种缘分。不过,‘过云楼藏书’比阿歇特要古老多了。希望我们能一起发扬,一起努力。为了共同的事业,我们会扮演好这个角色。”

  据悉,双方还将通过合作,共同出版《过云楼传奇》的英文版、法文版等国际版本,介绍有关过云楼藏书的曲折历史,展示过云楼藏书的珍贵内容,以及充满传奇的跌宕起伏的故事。

  扬子晚报记者 蔡 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