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投资逾10亿打造曾国藩故里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8: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逾10亿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品牌 逾10亿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品牌

  (记者 邓霞)投资逾10亿元的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4日在湖南双峰县曾国藩故里富厚堂破土动工。按照项目规划,未来15年内,该旅游区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逐步打造成海内外著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湖湘文化旅游的知名品牌。

  位于湖南双峰县荷叶镇境内的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继承与保留了富厚堂、白玉堂等曾国藩“九处十堂”故居建筑文化遗产,并拥有天子坪、九峰山等自然景观。其中,富厚堂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乡间侯府,其藏书楼鼎盛时期藏书达30万册,为晚清时期中国民间规模最大的藏书楼,也是全国保存至今最大的私家藏书楼。

  随着传统文化的强势回归,热衷研究曾国藩思想文化的群体日渐庞大,探访曾国藩故里的游客也络绎不绝。2011年9月,双峰县与湖南华剑实业集团签署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开发协议,华剑集团将投入10余亿元人民币建设曾国藩文化博物馆、东山别墅、八本园、曾国藩广场、曾公铜像、家书长廊、诗词碑林园等40多个项目,将其打造成一个以曾国藩故居为基石,将湖湘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结合于一体的经典旅游区。

  当日启动的项目一期工程投资约4亿元,主要用于曾国藩故里牌楼、曾公大道、曾国藩剧场、文化景观大门、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曾国藩出生于湖南双峰县荷叶镇天坪村(旧属湘乡县),是晚清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书法家以及晚清散文“湘乡派”创立人。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授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作为湖湘文化的典型性代表人物,曾国藩在治国、治军、治家上的成就和他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上的智慧,影响了几代湖湘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