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户外美术馆即将破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10:10 新闻晨报

□“龙·当代美术馆”效果图。采访对象供图 □“龙·当代美术馆”效果图。采访对象供图

  □记者 李欣欣 通讯员 王奇伟

  晨报讯 日前,徐汇滨江开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与“龙·当代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投资方正式签约,如果顺利,两家美术馆将于下月动工兴建。这不仅意味着西岸文化走廊建设一期工程拉开帷幕,也标志着上海“最大的户外美术馆”即将破土动工,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黄浦江西岸的文化新地标。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两大美术馆风格各异,“龙·当代美术馆”以原北票码头构筑物“煤漏斗”为原型,保留了工业文明遗址的场所特征,展览将以当代艺术为主。“余德耀美术馆”位于原滨江上海飞机制造厂机库,由日本著名建筑师藤本壮介设计,其特点是将中国民航历史与现代艺术融为一体,成为一个再现民航历史记忆、寄托国人飞天梦想的文化场所。    

  目前,徐汇区正全力推进“西岸文化走廊”这一品牌工程,“龙·当代美术馆”和“余德耀美术馆”是此项工程的“排头兵”。今后,徐汇滨江还将引进更多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演艺中心、户外文化活动平台和文化创意产业等,而“西岸音乐节”、“西岸传媒港”等项目也将相继启动。徐汇区方面表示,未来将把西岸文化走廊打造成沪上一流的国际高端创意文化产业聚集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