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牌红酒最低零售价2080元:据说会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10:38 东方卫报

  前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出炉,“姚明”这两个字眼没有出现在该大名单中。2011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也正式离开国家男篮。不过,一扇门关了,另一扇门就此打开,姚明建立起属于他的商业王国。近日,以姚明命名的品牌红酒正式进入南京市场。不过,据记者了解,走高端路线的姚明牌红酒在南京的销量并不是很红火。 本报记者 瞿俊   姚明卖了豪车买酒庄

  2011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很多人都在惋惜再也不能在赛场上看到姚明的身影。可就像姚明自己说的那样,一扇大门关了,人生的另一扇大门会为你开启,姚明退役后正式“下海”。

  其实,早在球员时代,姚明已经开始投资,形成了属于他自己的商业王朝。在美国有姚明的“姚餐厅”,还有他投资的音乐网站等。而去年他开始投资红酒,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以生产葡萄酒闻名的纳帕谷买下了一个酒庄。

  去年11月27日晚,在“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融合慈善筹款晚宴”上,姚明拿出了第一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姚明牌红酒进行拍卖(2009年姚明·那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最终以1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随后一天,姚明这款红酒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售。不过据了解,第一批生产1200瓶红酒不会公开在市场上出售,只会在高端消费者中流通。直到今年4月份左右,该品牌系列的两款红酒才正式进入市场。据悉,目前整个南京地区只有1300瓶左右,而该系列的两款红酒,分别是价值2080元的普通版和价值3699元的珍藏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更好的运转红酒产业,某知情人士私底下告诉记者,姚明将自己在美国的几辆豪车都卖了,“就是为了更好的进行投资。”

  姚老板在做亏本生意

  “有,但只有一瓶。”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东路上的一家烟酒行,店员告诉记者:“就这两个月刚开始卖,销售不是很好。”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姚明牌红酒在南京的销售情况,记者走访了南京唯一一家代理该品牌的经销商。据该品牌南京经销商负责人周总表示,姚明生产的第一批红酒的数量只有3万瓶,“作为南京唯一一家经销商,我们只有1300瓶。”在谈及南京的销售情况时,周总表示并不十分红火,但很多烟酒行都有这个品牌的红酒,“不过数量很少,而有这个品牌酒的酒行也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由于当地葡萄采摘数量有限,并且姚明牌红酒走的是中高端路线,加上刚刚投入市场,导致了目前该两款酒的销售情况不理想,“现在姚明红酒的总代理给了一家世界500强的企业,而目前姚明红酒正处于覆点当中。”此外,姚明红酒也不是所有城市都有,周总表示:“该红酒一般是在一二线城市卖,也都是处于开拓市场当中。”

  虽然销售不好,可还是有少数人买,“买来喝的人不多,但买来收藏的还是有,毕竟姚明有明星效应么。”不过,姚明要想很快从红酒行业收到效益不大现实,周总说:“他现在做这个肯定亏,毕竟他才刚刚涉及这个行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