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中国收藏家打造全新交流平台

2012年07月19日 17:26   新浪收藏  微博

  2012年11月28日的上海,将成为中国收藏家难忘的节日:由中国收藏家俱乐部发起,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重塑价值:首届中国收藏家藏品博览会”将隆重举办;同期将举办“创新时代:2012全球博物馆高峰论坛”和“中国收藏家之夜”大型派对。中国收藏家俱乐部理事长孔达达表示,当前,“用收藏来展示企业文化,用企业来带动收藏”,在中国收藏家中已蔚然成风。俱乐部借助这三位一体的活动,将为中国收藏家打造全新的交流平台。

  所有参展藏品经过专家鉴定

  将于11月28日隆重开幕的“重塑价值:首届中国收藏家藏品博览会”,作为公益性的收藏品展示平台,借助国际最先进的艺博会的展览形式。博览会具备三大看点:

  一、顶级的规格:

  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文化部、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主办;

  博览会设立主题展、私人博物馆、企业收藏馆与专业藏家收藏馆等几大展区,将邀请30位国际专家与中国收藏家交流,启用近3万平米的展场面积,邀请300个机构与私人藏家参展,他们参展藏品的数量与品种,均为同类展会之最;

  博览会推出的“价值典范:臻品展”主题展,将呈现100件博物馆级珍品,作为引领中国收藏家高品质收藏的典范;

  博览会将采用国际顶级博览会的搭建标准与视觉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二、强有力的学术支持:

  博览会的学术支持单位包括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将特聘100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展藏品进行鉴定,杜绝不符合展会要求的藏品。

  博览会举办的同期,主办方还将邀请全球知名博物馆馆长、各学科专家学者举办“创新时代:2012全球博物馆高峰论坛”,探讨中国收藏家所面临的相关课题。

  三、公众关注:

  博览会将邀请海内外藏家与会,还将举办“中国收藏家之夜”大型派对,特邀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策展人、博物馆馆长与收藏家面对面交流。

  博览会将在展会期间与上海及周边地区国立和民间美术馆、博物馆互动,为齐聚上海的海内外收藏家提供丰富的展览与活动。

  中国迎来博物馆和美术馆新时代

  “创新时代:2012全球博物馆高峰论坛”将于11月29日举办,论坛将汇聚全球博物馆馆长与相关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收藏家最关心的两大问题展开共同探讨:

  一、中国进入博物馆新时代:

  论坛将邀请中国新一代民间与国立美术馆、博物馆的代表交流新建博物馆的定位、理念与发展规划;邀请国际收藏家介绍捐献、拍卖藏品的初衷;邀请博物馆馆长与专家学者介绍对艺术收藏进行学术整理的国际经验,探讨美术馆博物馆的运营、财务规划;邀请凤凰集团代表谈过云楼藏书的价值发掘,探讨政府“文化强国”政策带来的机遇。

  二、艺术品收藏的时代课题

  论坛将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拍卖行、画廊与古董商,与藏家共同探讨艺术品的鉴定与评估;关税与中国艺术品的“海外回流”;艺术品市场的金融化等中国收藏家最关心的课题。

  反映收藏家的心声

  “中国收藏家之夜”大型派对,将于11月29日晚举行。派对为中国收藏家提供与国际知名艺术家、策展人、批评家与美术馆博物馆馆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中国收藏家之夜”还将发布由收藏家投票形成的针对艺术家、策展人、展览、美术馆博物馆等对象的系列排行榜,表达收藏家的心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