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考察丝绸之路河南段申遗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9:54 国家文物局网站

  近日,国家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司遗产处副处长佟薇、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工程师李琛来河南省调研考察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文物资源处处长司治平和洛阳、新安、陕县等遗产地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佟薇副处长一行冒着暴雨、踏着泥泞,详细考察了丝绸之路遗产点汉魏洛阳城、隋唐洛阳城、新安函谷关和陕县崤函古道,听取了遗产地有关部门的申遗工作汇报。佟薇副处长充分肯定了丝绸之路河南段申遗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她强调当前要抓紧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加快规划、方案编制和报批工作,为文物本体保护和环境整治工程实施留出足够时间。二是把握时间节点,争取主动。申遗工作涉及范围广泛,要抓紧时间,有条件的先做,不能让工作停滞。三是加强与申遗规划编制单位专家的沟通,认真听取和尊重专家意见,以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来进行保护和整治。四是进一步深化完善现有的遗产保护法规,迅速开展遗产监测工作。她强调,丝绸之路申遗是我国首个跨国联合申遗项目,线路长,跨度大,难度高,时间紧,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争取遗产地政府、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