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助警方破案过千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8:26 国际在线 微博

Gibson夫人 Gibson夫人 以上图片左边是Gibson根据受害者口述画下的罪犯样貌,右边是罪犯照片 以上图片左边是Gibson根据受害者口述画下的罪犯样貌,右边是罪犯照片 以上图片左边是Gibson根据受害者口述画下的罪犯样貌,右边是罪犯照片 以上图片左边是Gibson根据受害者口述画下的罪犯样貌,右边是罪犯照片

  年轻时做过街头艺术家和花花公子模特,如今凭借自己高超的绘画技巧和非凡的沟通能力,从受害者口中将目击者面容精确还原,已经帮助警方破获超过1000起案件,创下世界吉尼斯记录,她就是来自美国休斯顿62岁的艺术家Lois Gibson。

  Gibson夫人从事这项工作与她21岁时一次被侵犯有一定关系,她差点在那次危险中丧命。在她搬到休斯顿志愿为警方破案画像之前,她还做过街头艺术家和兼职花花公子女郎。她的前两次绘画并没有对破案起到帮助,从第三次开始,她渐入佳境。她认为更好地倾听受害者或者目击者,领会他们的意思远比绘图本身重要。

  休斯顿警察局长Charles McClelland称赞她有着“难以置信的天赋”。吉布森夫人是目前全美总计不超过12人的职业法务画家之一。

  因为业务出色,目前她在西北大学任教授,并且在全球传道授业。(赵孟元编译自《每日邮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