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副省长回应茅台申请国酒:4个不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 09:1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贵州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一事近期闹得沸沸扬扬,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这两天忍不住在公开场合连用了“四个”不理解表达自己的观点。

  蒙启良的“4个不理解”是:第一,贵州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是企业和商标主管部门行为,不理解为何网上对这件事关注度这么高。

  第二,国字号商标早有先例,国窖1573同属于酒类品牌,但却只有茅台申请商标引起如此大的波动,有点难以理解。

  第三,贵州茅台价格较高,但从另一方面考虑,奔驰等品牌市场价格也很高。对于消费者而言,茅台酒有特点,不上头、喝了不影响工作,因此很多人追捧茅台,价格自然就贵。不理解为什么指责茅台酒价格过高。

  第四,贵州属于老少边穷地区,只有茅台等少数企业盈利能力较强,无论是贵州还是中国,都需要一些民族品牌,不理解为什么社会不能多给以支持?

  这一番表态,似乎说出了贵州茅台的一些苦衷,跟众多的质疑声相比,也不乏几分道理。茅台冠名“国酒”的复议能否通过,将在今年10月底前揭晓。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