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北京艺博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邢利宇)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16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家画廊及艺术机构的5000余件中西艺术品盛装登场。首次举行的“海峡两岸艺术品推介展”也在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多年来,北京国际艺博会一直拓展对外艺术营销渠道,历届博览会成交额不断刷新,极大地振奋了艺术家创作和民众收藏的热情,为中国艺术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谢永全在开幕致辞时指出。

  台湾现代油画家周锡玮则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有机会与大家分享对艺术的喜爱非常快乐。他认为,艺博会为两岸艺术家之间的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中华民族有着美好历史、深厚人文基础,以及诸多有创意天才和情感血缘方面的同根同源优势,“我们应该在未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他表示,更希望两岸携手同心迈向国际,把中华民族最好的文化艺术,带给全世界一起分享。

  开幕式上,随着嘉宾揭起红幕,由台湾艺术家洪易与北京艺术家王开方合力完成的本届北京艺博会大型主题雕塑《话语权:同胞》出现在大家面前。“两岸艺术家通过雕塑的共同创作,实现了两岸艺术的共通共融”,主办方表示。

  台湾东门美术馆、黎画廊、九十九度艺术中心等十多家画廊也都为展览带来精品佳作。闽南国画研究会名誉会长余承尧的彩墨作品、台湾当代写实雕塑艺术家陈焕贞的不锈钢意象抒情雕塑《春山》系列作品、周锡玮油画系列《大彩无色》等都以独特风貌展现在北京观众面前。

  据悉,博览会将于20日闭幕。艺博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艺术金融化时代的审美趋势与投资策略”等高峰论坛,为广大艺术收藏者传播艺术投资新理念、新策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