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西洋古董·艺术品博览会将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10:37 新浪收藏 微博

  2012第六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9月7日~9月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本界博览会中的一大亮点——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藏》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2西洋古董·艺术品博览会于B2厅同期亮相。

  本次2012西洋古董·艺术品博览会一改目前国内展会的方格子展位格局和简单机械的展厅氛围,宽敞走廊、鲜花簇拥,红酒咖啡交谈区、甜点供应区,参观者仿佛徜徉在古典的欧洲小镇。以大色块为主的异形超大超高展位空间,出自意大利设计师之手,适合展商对艺术品舒适摆放的要求,艺术品不再像杂货般被叠放,参观者也不像购物般匆匆一瞥而过,而是静下心来品读每件展品独有的魅力。高雅、浪漫、艺术气息浓郁的会场面貌,堪称国内最高格调的同类展会。再现了欧洲顶级古董艺术品展览会的风格与特色,为参观者呈现了一个专业级的可售欧洲博物馆,使参观者不出国门便踏上了西方艺术之旅,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欧洲艺术。

  来自法国、西班牙、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天津、西安的数家知名西洋古董艺术品经销商参加了此次展会。所携展品范围包括欧洲油画、首饰、瓷器、水晶、乐器、灯饰、雕塑、银器、家具等,且均是各展商精挑细选的佳品,其中更不乏国外展商花费重金投保为求展品安然漂洋过海、无损参展的贵重珍品。在瓷器类别中,麦森瓷器最聚眼球。麦森瓷器是欧洲皇室贵族财富和地位的象征,属于欧洲顶级名瓷。2005年在某拍卖会,一对白鹤麦森瓷器售价为520万欧元,本次某展商悉数展示了其所拥有的顶级麦森瓷器。油画类别中,一参展商带来的皮埃尔《阅读女人》、查尔斯雅克《蓝衣小男孩》等欧洲名家画作珍贵非凡,在国内难得一见。而家具和其他艺术品类别中,大量做工精美、风格浓郁的高端欧洲古典家具甚至钢琴等也出现在会场中。

  组委会在展出期间还特别精心推出了:“红酒品鉴会”,特级红酒和宫廷圆舞曲的盛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销售;“学术讲座”,邀请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多位相关专家以商家实物为比照,开展关于西洋古董、艺术品方面的知识普及和珍品鉴赏等7大活动以提升展会质量。

  西部大开发已全面进入第二轮,西部消费观念十分超前,约有1000~1300万人是活跃的奢侈品购买者。从北、上、广的红海竞争中退出,并跻身到西安市场的蓝海中,成为西洋古董艺术品经销商的新选择,西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古董艺术品中国第四重镇。此展会对西洋古董艺术品经销商来说无疑是一场震撼的西部财富盛宴;而对于西部的高知和财富人群,则是一场视觉饕餮和购买欣赏的最佳去所;对于西安这座城市来说,打造下一个“盛世长安城”国际大都市,同样具有正能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