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院长谁来接任:4人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1:15 东南网

  东南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出缺一个月,目前传出有分准院长名单待高层圈选。据了解,名单上列的人不少,当中最受瞩目的有两位出身台北故宫、两位出自历史博物馆。

  两位出身台北故宫的人选含副院长冯明珠以及甫从台北故宫退休的朱惠良。此外,史博馆现任馆长张誉腾以及史博馆前馆长、“政务委员”黄光男的呼声也不小。不过,他们多半低调以对。

  台北故宫副院长冯明珠最早传出“已经进过“马办了”。冯明珠说,她确曾在8月8日进马办,但目的是参加马办的月会、听史丹佛中心经济学者卡尔森博士演讲。并没有获马英九召见或谈及人事。

  另一位热门人选,朱惠良拥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艺术考古研究所博士学位。她与冯明珠一样出身台北故宫基层,但在台北故宫服务将近20年时,代表新党出马获选为“立法委员”;2000年并曾与许信良搭配竞选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两年前,她回锅台北故宫、不久前刚从台北故宫退休。朱惠良表示,她退休后照顾高龄97岁的父亲,目前过得很快乐,并未被征询。

  史博馆现任馆长张誉腾拥有英国莱斯特大学博物馆学博士,曾任台南艺大文博学院院长,并担任过“文建会副主委”。博物馆界人士分析,张誉腾拥有傲人学位及丰富的行政资历,出线的机率不小。

  “政务委员”黄光男曾任史博馆馆长多年,任内以引进兵马俑大展等掀起特展热,声望及辈分皆高。过去每逢台北故宫院长出缺,外界必定想起黄光男,但他说自己未获高层征询。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