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新防盗系统2014年全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06: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然)阴影中“接掌”故宫(微博)的单霁翔上任后,公众视线中的故宫开始多项“开门”活动。昨天故宫推出旨在传播传统文化的“故宫讲坛”。院长单霁翔还透露,新的防盗系统将在2014年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代宫殿建筑群和180余万件珍贵文物收藏,长期以来尽管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但很少与公众分享。

  为此,“故宫讲坛”将会定期举办,让公众共享故宫文化研究成果,该讲坛每月两次,观众只需提前预约即可免费听讲。

  单霁翔说,今年6月23日,故宫一棵国槐遭雷击断裂,这给故宫敲了警钟,故宫要不断完善防雷设施,文物藏品也要建防震系统。今后每件珍贵文物都要有专门的匣子。

  故宫开放面积逐步扩大,安防能否过关?单霁翔透露,此前的防盗系统已有14年没有更新,故宫方面正在逐步进行改造,目前已有六成新防盗系统投入了使用,预计在2014年全部投入使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