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东等5省市文交所成立战略合作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10: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昨日,湖北、山东、天津、安徽、广东4省1市文化产权交易所,在武汉召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会议。5地目前已签署协议,成立战略合作联盟。

  华中文交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产品、文化产业具有特殊性和广泛流通性,文化市场的容量也不大,若各地文交所各自为阵、各寻出路,非但容易导致恶性竞争,大家均难做大做强,且大家的交易标准和规则不统一,十分不利于文化产权交易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因此,各地文交所必须“合众力,造大船,涉深水,破巨浪,助远航”。

  4省1市成为战略联盟后,先期将共建数据库,实现信息异地自主同步发布。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彼此促进交易,共同开发文化新产品。建立联系人制度、沟通交流机制,统一交易规则、强化信用监管,促进文化资源和要素在国内外市场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据介绍,该联盟正与国内其他文交所广泛接触,希望在未来3年时间里,成为覆盖国内大多数地区的文化产权交易大联盟。 李新龙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