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交所出台清理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8:15 证券时报网

  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日前公告称,战略投资者可集中受让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

  根据相关公告,投资者在规定时间段内提交转让文件后,成都文交所将对其艺术品资产权益份额签署的文件中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届满后,无异议份额的《转让协议》生效,成都文交所将按《转让协议》的约定进行转款。

  其中,第一次转款时间为2012年10月19日前,转款额度为转让金额的30%。第二次转款时间为2012年10月31日前,转款额度为转让金额的70%。

  从去年年末开始,成都文交所遭遇到投资人的集体维权,投资人对多数资产包组(发行)价格同艺术家本身市场拍卖价格悬殊有强烈疑问,导致投资人面临较大的预期亏损。在维权过程中,投资人对成都文交所艺术品份额公开发售机制不健全、交易机制存在缺陷、自律缺失等行为予以了质疑。

  在成都文交所此次方案出台后,证券时报记者联络了数位参与维权的投资人,他们均表示会将所有艺术品产权份额进行转让,同时对此次解决方案予以一定的认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