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万纯金风水盘被人掉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53 深圳晚报

  (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武冰 邹力维) 北京某珠宝公司职员在珠宝公司举办贵金属展会期间,多次在东莞、江门等地“偷梁换柱”,利用私下制作的赝品偷换真金。9月15日,在深圳华侨城某酒店再次作案时,南山警方用时4小时成功破案,为该珠宝公司挽回损失30多万元。

  9月15日晚20时,南山警方接到警情,称当日18时40分许,事主舒某报案称其公司在南山区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宴会厅参加贵金属展销会后,发现一块重500克、售卖价30余万元的纯金方形风水盘,被人用仿制的假工艺品掉包。接警后,南山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发现,案发现场大厅无监控录像,且展览由某银行组织的7家黄金制品公司参展,展览时人员较多,结束后参展人员已全部散去。根据现场掌握情况,侦办民警将公司当日在现场的舒某、黄某宸、吕某林、曹某辉、陈某焰、程某子、余某龙、王某科、徐某京等9人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经查,警方确定赃物还未被转移,立即组织对现场带回的行李及个人手袋挨个搜查,在徐某京的手提包内发现了被掉包的纯金方形风水盘及金钥匙5个、3条重30克的金条、1条重20克的金条和其他一些仿冒黄金工艺品。据该珠宝公司负责人现场评估,按照黄金当日市价,公安机关在4小时内为该公司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经审讯,徐某京对其多次利用假黄金仿制品调换公司黄金制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