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艺术查税风波被拘留三人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0:17 新浪收藏 微博

艺术品查税风波波及对象 艺术品查税风波波及对象

  新浪收藏讯 9月21日,艺术圈热点微博阿特姐姐在微博上爆料,受到查税风波牵连而被调查了几个月之久的何炬星,黄宇杰,伍劲等已全部释出。这条微博是这样的:

  沸沸扬扬的艺术品走私案的被调查人,何炬星,黄宇杰,伍劲等终于全部释出,托国家文化兴邦的福,这块笼罩在艺术品市场上的乌云看上去散了,但据知情人爆料,海关与检察机关仍有严重分歧!海关不依不侥啊,可懂点法的都知道,这些美术馆长基金管理人收藏家没有一个是有主观意识的违法,纯属躺着也中枪!

  之前一直有各种这三人已经出来了和还没有出来的各种传闻,这条微博算是最公开的一次在媒体平台上谈到了相关的消息,鉴于阿特姐姐在艺术圈爆料的资深身份,这条微博也引起了艺术圈相当大的关注和转发。其中,保利拍卖的赵旭(哪吒闯世界)对这条微博的评论也算是对这个消息的肯定,他说的话相当意味深长:关了三个月,生命中自由是最可贵的,中国是法律健全的国家,感谢政府吧。

  事实上,在这之前,已经听到了黄宇杰、何炬星相继出来的消息,但一直没听到伍劲出来的说法,所以看到这条微博,伍劲的出来应该算是最新的消息,伍劲在798画廊的员工也肯定了这个说法,因为他们已经见到了伍劲,而且表示,伍劲看起来不错,整个状态还挺好的,估计伍劲很快就会开始操持画廊的工作。

  据了解,在伍劲出来之后,9月22日晚上,艺术圈的一众江湖资深人士还为伍劲开了一个欢迎会,作为安抚和体恤,根据圈内人的估计,伍劲应该会很快出来操持他的业务,因为毕竟有那么多事情等着他来做。借用阿特姐姐的说法“其实他们仨位是影响中国艺术市场的中国好声音!”既然是“好声音”,那就意味着他们还得继续唱下去。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