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纪念币制假案破获:涉案6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10:24 温州网

  (记者 王科特 通讯员 林天豪)近日,温州平阳警方在昆阳鸣山、临区等地查获非法制造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币产品注册商标的制假窝点,先后抓获陈某、吴某、徐某等3名制假团伙成员。

  据统计,在此次行动,平阳警方共查扣56.4万套伦敦2012奥运会纪念邮票,18.2万枚伦敦2012年奥运会纪念币,2.3万枚伦敦奥运会会徽,1400套伦敦奥运会纪念币套装及数百份收藏证书、价格标签、木质盒子等,此案涉案金额高达近600万元。

  经警方查实,制假陈某、吴某、徐某、王某4人分别为平阳、重庆等地人。2012年年初,陈某从北京市场购买一套价值2300元正版2012伦敦奥运会纪念产品样品带回平阳。之后,按原样设计复制模具,在昆阳镇临区徐某加工点冲压加工,并将奥运会纪念品外包装和邮票分包给他人加工,自己则在昆阳鸣山村租用商品房用于存储和加工打包。

  7个多月来,陈某、徐某等4人暗地里大量制造伦敦2012奥运会会徽、纪念邮票、纪念币等产品,然后发往北京、上海、、河北、山东等地流入市场。

  陈某交代称,作案期间,共生产销售2000余套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币产品,非法谋利300余万元。

  2012年9月21日,经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鉴定,徐某非法制造的纪念币为假币。据估算,按伪币面值50便士计算,2012年8月份英磅与人民换算为5.145元,每套29枚纪念币价值约149.2元。

  此外,行动中查获伦敦奥运会邮票,经中国邮政浙江省邮政局鉴定,为假冒邮票。按每枚价值约43便士,以英国伦敦第一类邮票面额计算,每套30枚邮票价值约132.7元。

  9月24日,王某在昆阳被警方抓获。警方以涉嫌非法制造货币罪、非法制造其他有价票证罪,将陈某、吴某、徐某、王某等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