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郑成功文物馆49件文物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08:13 台海网

  原标题:台南郑成功文物馆49件文物不翼而飞

  台海网9月27日讯 典藏在台南市郑成功文物馆内的文物传出失窃,初步统计共有49件,包括日治时期新町风月场所的“点烟盘”、著名文人书墨字扇等,引起民代不满,批评市府有愧文化首都美称。文化局长叶泽山强调未来将建构完整典藏制度,因为人员更迭,这个案子不易追查;市警局长陈子敬承诺组成专案小组,全力侦办。

  据“中广新闻”报道,台南市文化资产管理处最近清查郑成功文物馆典藏文物,发现有四十九件遗失,其中较重要的包括林朝英书联、谢管樵字扇等,还有日治时期新町风月场所“真花园”内的“新町点烟盘”、“真花园营业许可证”及“公告”等文物,市议员洪玉凤认为民众相信政府才把文物捐给市府典藏,如今不翼而飞,不但曝露市府主管单位管理松散的缺失,更严重伤害市民对政府的信任,希望赖市长能赶快亡羊补牢追回失物。

  文化局长叶泽山表示,县市合并后清点典藏文物时,发现清册里的部份文物失踪,基于完整机制尚未建立,加上人员更迭,追查不易,目前还在积极追查中,未来会建立典藏文物完整机制。

  警察局长陈子敬表示,将成立专案小组全力侦办。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