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出现富春山居图假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30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太原9月29日电 (张云 通讯员 王俊清)山西省邮政公司29日有消息称,此前,当地邮政用户反映山西省城太原市解放路某礼品店公开销售的“富春山居图大邮票长卷”为假冒邮票。经过邮政部门核实,此产品涉嫌误导、欺诈消费者,严重损害中国邮政的形象和合法权益。这家礼品店此前销售火热的《富春山居图》5米大邮票,现已下架。

  当地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人员表示,接到用户的申诉后,已采取有效措施,对违规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净化了山西集邮市场,保证集邮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对于这样的违规销售行为,邮政管理今后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手软,同时欢迎广大邮政客户和消费者进行监督举报。

  山西省邮政公司提醒广大邮政消费者,在购买邮品是一定要注意邮品的发行公司,不要轻信虚假广告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中国邮政于2010年3月20日发行《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1套6枚,邮票规格:60×30毫米,防伪方式采用了防伪纸张、防伪油墨、荧光喷码,由郝旭东设计,由北京邮票厂印制。

  据了解,太原市场一些不法商家在部分媒体上刊发《富春山居图》5米大邮票销售的广告,声称由中国邮政授权,北京邮票厂印制。此邮品为长5米,宽36厘米的大邮票画卷,限量发行2万套,售价3680元人民币。

  据中国集邮总公司时市场部负责人明确表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从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仿印《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开发制作此类产品。山西市场出现的此产品涉嫌误导、欺诈消费者,严重损害中国邮政的形象和合法权益,并公然伪造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公章,更是一种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中国邮政将对此事采取法律手段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