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馆首日接待游客近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2日 23:34 新闻晚报

  记者 曾索狄

  晚报讯 昨天,由原世博会中国馆改建的中华艺术宫和原世博会城市未来馆改建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双双开幕,迎来大批喜爱艺术的参观者。记者获悉,中华艺术宫首日接待9871名观众,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接待观众则为3000人左右,“两馆”接待总人数近1.3万人。

  在国庆试展期间,中华艺术宫每天发放1万张免费预约参观券,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每天的预约量则为6000张。由于当代艺术博馆于昨天中午12点才正式启动,因此国庆当天预计参观人数为1.3万人次,而昨天实际参观人数也和这一数字基本持平。不过,目前国庆期间的预约参观券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因此馆方也提醒参观者,两馆开馆大展多为常年陈列,没有拿到预约票的参观者可在黄金周后前来慢慢欣赏,切勿购买黄牛票,以免上当受骗。

  中华艺术宫展示面积达到6.4万平方米,是原美术馆的十倍有余,丰富的馆藏名作让参观者目不暇接。为了方便参观者,主办方在展区里设置了不少长凳方便参观者休息,还开设了亲子中心和儿童动手活动区,获得许多家长的好评。

  中华艺术宫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美术馆(微博)执行馆长李磊表示,首日开放的情况比预期还要好,参观者都非常热情有序, “我自己也在现场和观众聊天,有60多岁的老观众告诉我,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完整地看到上海一百多年来美术上的成就。他们对名家馆的大师作品也很满意。 ”但他也提醒,对艺术感兴趣的小观众:“很多小朋友喜欢和雕塑拍照,我们还是要注意爱护展品,不要触摸。 ”

  与中华艺术宫相似,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和2012第九届上海双年展同样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追捧。一大早,就有百余名观众排在门口。观展人群中,中青年艺术爱好者成为主力。今天开始,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开放时间恢复为9:00至17:00。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