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获赠广东68件辛亥实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7:3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见习记者程凤、通讯员卢奕、实习生吴菲菲)在辛亥革命101周年之际,同为革命重要纪念地的广东和湖北再续革命之缘。昨日,由两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共同主办的“辛亥革命实物捐赠仪式”在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副省长张通出席,并为13位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和广东省收藏家协会现场捐赠了68件辛亥革命实物,包括黄兴、田桓、陈铭枢、屈武等辛亥名人墨宝,及双旗纹指挥刀、双旗纹纪念瓷器,辛亥革命纪念章、辛亥革命纪念火花、光绪元宝、大清铜币等辛亥实物,从不同侧面展示辛亥革命的伟大历程。这些珍贵的实物,均来自广东省收藏家协会的13位收藏家,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丰富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的馆藏。

  此次捐赠开启了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与广东省收藏家协会的合作,对于深入研究辛亥革命历史、引领社会捐赠、推动博物馆事业起到示范作用,更推进了两省间的文化交流。

  (原标题:武汉获赠广东68件辛亥实物)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