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贩卖文物等多宗罪的薛蛮子要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07:49 现代快报

  视频:万言博文质疑薛蛮子倒卖文物发迹

  作为“微博打拐”“免费午餐”的发起人之一,薛蛮子在微博上为网友们所熟知。不过,近日薛蛮子却遭网友质疑,称其涉嫌学历造假、贩卖文物以及利用慈善敛财。10月10日,薛蛮子连发8条微博,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10月初,一段名为《网络大破解之大佬薛蛮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质疑薛蛮子学历造假、涉嫌贩卖文物、妻子是“贪官儿媳”、假慈善真敛财等。视频制作者是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网眼八分斋”。

  10月6日,深圳徽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徽剑”在微博里撰写了“万言书评薛蛮子”,就其个人背景、发迹过程、个人生活、微博粉丝、慈善公益等方面的话题做了颠覆性的阐述,言辞激烈犀利。其中大部分细节与“网眼八分斋”制作的视频一致。该微博被转发了一万九千余次。

  10月10日晚,薛蛮子终于在微博上做出回应:“任何人只要出头说了几句真话,做了几件善事,每天都要面对无数的质疑和大量毫无根据的指控,有时甚至是最恶意的人身攻击。”并且表示将起诉“网眼八分斋”和“徽剑”。但是在微博中薛蛮子并没有对相关细节做出具体的回应,他表示“我对你们的指控不想一一赘言,一切证据法庭见。”随后,薛蛮子还在微博上晒出了一份声明,声明中提到的名字是“网眼八分斋”和“徽剑”,署名为“薛蛮子”。网友称这都不是本名,“这不是赤裸裸的麻辣鸡丝二世吗?”

  昨天,“薛蛮子”和“网眼八分斋”“徽剑”的骂战进一步升级,“网眼八分斋”和“徽剑”纷纷发微博表示欢迎薛蛮子来起诉。“徽剑”还调侃“薛蛮子”的声明称:“中国、美国,乃至整个地球,有个法律上叫薛蛮子的人吗?这签名有法律作用吗?这样一个不存在的人,弄个这个东东,让偶咋回应呢?”“网眼八分斋”更揶揄说:“要不咱们去美国打吧,你胜算更大些。”

  昨天下午,薛蛮子也发微博忿忿地说:“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轻我,笑我,贱我;如何处之?”随着骂战升级,网友们的围观热情也不减,仅薛蛮子的微博几小时内就被转发了1800余次。现代快报记者 顾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