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风:西班牙洗钱案和我们毫无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8:00 新浪收藏 微博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来源于新浪微博 来源于新浪微博 来源于新浪微博 来源于新浪微博
来源于新浪微博来源于新浪微博

    新浪收藏讯 10月17日凌晨,网友Sergio飞翔的石头 发表了一篇微博,微博说西班牙警方最近端掉了一个华人黑社会洗钱组织,组织的头目在北京开了伊比利亚艺术中心。这条微博是这样的:

  今天西班牙新闻的头条:警方端掉华人黑社会洗钱组织,抓获74人。搜了一下打头的,又是青田帮,还在北京798开了个伊比利亚艺术中心。以前看的时候一直觉得那个中心不像班牙人开的,原来是青田的。

  这条微博发出后,引起圈内人的大量转发,到下午5点左右,转发数已经超过了900条,面对各种猜测和谣传,伊比利亚艺术中心现在的负责人夏季风(微博)在自己的微博表态:此事和北京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微博)没关系,并希望“在西班牙的华商好运。”

  针对此事,新浪收藏电话联系了夏季风先生,他在电话里,首先强调,这件事情和北京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是毫无关系的,他说,上午也有一些西班牙媒体来采访他,我就跟他们说明了这一点,我们明年的5月份有一个“西班牙写实主义:现况与传统”的大型展览,也希望不会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

  至于那篇文章中提到在西班牙的涉案人高平,夏季风说,高平是当时在西班牙成立的西班牙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的主席,总部在马德里,在西班牙也有一家画廊。之前,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和这个基金会的合作很多,通过他们介绍一些西班牙的艺术家,或者把中国的艺术家介绍到西班牙做展览,都是以一种非盈利的方式在推广中西双方的艺术交流,但这个合作在去年已经终结。因为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已经改变了经营方向,从一个美术馆性质的非盈利艺术中心改型为一个商业机构,之前从西班牙介绍来的一些项目太大,费用太高,完全没有再合作的必要,所以,从去年开始,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就和西班牙的那个基金会已经毫无关系。事实上,除西班牙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之外,夏季风说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还有很多的合作机构,比如马德里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西班牙国际摄影节等,都有过良好的合合作。

  对于此事,夏季风补充,这和最近西班牙出现的排华事件有关,因为现在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居高不下,民众对政府一直有着愤怒和不满的情绪;另一方面,华人在西班牙有点跟当地社会格格不入,华人通常都比较勤劳,善做生意,西班牙有些民众可能会认为是华人抢了他们的饭碗,所以,西班牙针对华人的事情迟早都要发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