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挖出古碑欲据为己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0:01 中安在线 微博

  日前有读者向记者报料,称池州主城区“府儒学”复建项目工地挖出一块古碑,碑文系清朝康熙年间宰相张英所撰。“但听说项目施工方准备将该古碑作为奠基石,希望你们关注一下。”

  池州市民孙先生对文物颇为爱好,他介绍说,古碑挖出后他曾数次前往查看。据碑文记载,该碑系清康熙十八年所立,至今已三百多年。10月15日上午,在孙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府儒学”项目建设现场。在一个大门锁起来的院子边,记者见到了那块古碑已断成两块,古碑有近3米高,宽1米有余。记者看到碑身上方雕有双凤图案且刻有“桐城张英”字样。

  “这个碑是我们从工地挖出来的,挖出来就已经断裂了。”1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负责开发该地块的公司颜姓负责人。“听说这碑是清代宰相所写,觉得挺有文化内涵的。所以我们准备把它放在地下埋起来作镇地之宝,这对我们的项目肯定有好处。”

  当天下午,池州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物部门正在对古碑进行相关鉴定,并将出台相关保护意见。“该碑是池州市目前发现的体量最大、保存较好的一块古碑,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开发商想要私自处置古碑肯定是不可能的。”(记者 朱春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