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元买了一张假10元错版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07:51 北方新报 微博

  (记者 白忠义 通讯员 周恩立)“都怪我太大意了,花高价买了一张假的错版币。”10月16日,临河居民赵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受骗的经过。

  10月15日,赵女士正在自己的铝合金商铺里,一个60多岁的老头进来向她询问铝合金的价格,期间,又有一个年轻男子进入店内,热情地向她打招呼,并和她闲聊起来。交谈中,年轻男子说手中有一张“圆”字颠倒的错版人民币,这张错版币特别值钱,还特意将钱递到了赵女士面前。“我专门用验钞机验了一下,这张币不是假币,如果不是急着用钱,我肯定舍不得卖。”该男子刚说完,之前进来的那个老头便凑了过来,情绪激动地掏出手机,打起了电话:“错版的10元人民币多少钱一张?”“什么?这么值钱!”挂断电话后,老头说:“我有朋友是搞收藏的,说是错版人民币特别值钱。”老头要花1万元买下年轻男子手中的这张币,但声称身上没带现金,他要去银行取钱,随后转身离开。老头刚走,又进来一个中年妇女,在店里的年轻男子便向该妇女推销这张币。经过讨价还价,双方决定以1.5万元成交,但这个妇女也说没带那么多现金,再三嘱托年轻男子,让他一定要在店内等她,她立即去银行取钱。

  赵女士心想,这个赚大钱的机会不能留给别人,便以5500元买下了这张币。随后,激动不已的她来到银行,询问这张币究竟值多少钱,结果被告知这是一张利用拼接挖补等手段造出来的错版币,不值钱。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