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麟庐夫人出面驳斥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 07:12 北京晨报

王龄文为记者展示委托函 王龄文为记者展示委托函

  “我百年之后,告我的人和算计我的人就不必来送我了。”昨天,已故著名画家许麟庐的夫人王龄文老人,在看到起诉她的三子许化夷和同为被告的大儿子许化杰在庭审时发表的言论后,首度出面讲述她的亲历,驳斥两子的说法。

  驳斥被胁迫之说

  昨天上午,在顺义区许麟庐的画室中,记者见到了王龄文老人。老人刚刚度过95岁生日,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老人并未亲自出庭参与前天在丰台法院进行的庭审,但是老人还是看报道了解庭审时的情况。大儿子许化杰、三儿子许化夷的言论,让老人看了很生气。

  “老头有退休金,我们每月给大儿子6000元生活费。”王龄文说,实际情况并非许化杰所述,将其收入用于赡养父母。“小女儿许娥也常来照顾我们,每天上午来干活,下午才走。”王龄文说,许化杰在庭上称许化迟不顾父母死活是胡说八道。

  王龄文出示了许麟庐关于从方庄搬走以及对自己后事的意见的书法,上面均有许麟庐要求由王龄文安排,许化迟具体执行的意见。“现在我住的地方是小儿子许化迟的,不用我交钱。”王龄文说,很高兴和小儿子生活在一起,不存在被小儿子绑架之说。

  欲与老三断绝关系

  许化杰在庭审时指出,许化迟对许麟庐的财产发动了抄家式的清点,对此,王龄文回应称,清点和许化迟无关,是许化夷等人清点的。王龄文说,她清楚地记得,当时有一幅名家的画作,许化夷想要带走,许化儒、许娥等子女制止,“我对他说,你要敢拿走,就别认你妈,他才罢手。”

  说到气愤之处,老人表示“真想去登报声明,和老三许化夷脱离母子关系”。含辛茹苦养了8个子女,丈夫去世不到一年,已经95岁高龄的王龄文,如今却被儿子起诉到法院,“老了老了,我还出名了。”王龄文心酸地说。王龄文表示,找律师打官司完全是她个人主意。

  “我百年之后,告我的人和算计我的人就不必来送我了。我今天正式声明,不必假惺惺来那一套。”昨天,王龄文写下这么一段话,意欲与老三许化夷划清界限。

  重申遗嘱的权威性

  王龄文说,她和许麟庐的感情很好,结婚后,许麟庐就大事小事都听她的。许麟庐喜欢收藏名家字画,王龄文记得许麟庐经常用当东西的钱买字画,有了钱后她再陪着赎回家当。许麟庐也打眼买过一些假画,“真画他自己收着,假画就送给我娘家的亲戚了。”

  “齐先生(齐白石)很喜欢我,也送过我画,上面还有赠予我的字样。”王龄文说,这部分字画也在涉案的72件作品之列,但并不能算是许麟庐的遗产。“遗嘱是真的,老头留给我的字据,其他人无权干涉。”目前,许麟庐的遗产都由王龄文保管。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文并摄

  (原标题:许麟庐夫人出面驳斥儿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