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沈宅破拆已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 08:30 和讯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黄浦区获悉,近日被媒体报道的历史建筑沈宅、天厨味精厂旧址破拆一事已叫停。黄浦区文物管理部门正在上海市文物局的指导下,邀请各方专家进一步研究两处旧址的保护方案,以使历史文化得到有效保护、传承和利用。

  位于上海市黄浦区花衣街116号的沈宅是一处拥有150年历史、具有中西合璧风味的老建筑,但长期被居民暂用为住宅。该区域早在2002年8月就已经启动拆迁工作。

  据黄浦区介绍,2009年1月,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人员调查该建筑时,尽管其已属拆迁范围,建筑年代久远,损坏严重,但考虑到部分建筑构件仍有保护价值,本着宁多勿漏的思路,还是将其列为普查登录点。

  近日媒体发现沈宅拆迁已经在进行之中。黄浦区政府部门紧急了解情况,目前已经叫停了拆迁工作。目前原建筑被拆仅剩一半。

  此外,舆论同时关注到,另一处位于黄浦区内的民族工业地标天厨味精厂旧址也被规划为拆迁区域。对于近期对两处旧址拆迁的报道,黄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已要求区文化局等部门确保黄浦区文物保护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