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张兰古玩节成交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06: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介休10月31日电 (张云 李新锁)在山西晋中平原上,已有千年历史的介休张兰镇是一个商贾云集的古镇。31日,张兰第十二届全国民间收藏品交流会又迎来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近万名“淘宝者”。业内人士表示,张兰古玩市场辐射河北、陕西、京津等地,甚至远及海外,估计每年交流会累计成交量至少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

  31日,在张兰古镇的几条街道上,瓷器、玉器、铜钱、砚墨、古旧字画、古玩杂器、文革遗品等古玩摊点一家挨着一家,天南海北的藏家三五成群穿梭其间,期望能满载而归。

  当地镇政府人士介绍,每天都有天南海北的古玩爱好者在此圆梦,张兰堪称永不谢幕的古玩节,估计每年交流会期间的累计成交量至少在亿元以上。

  据介绍,从明代开始,张兰就有“家家藏宝、户户赏古”的习俗。到清代、民国时,当地古玩交易日趋兴旺,形成独特的晋商古玩文化氛围。早年间,张兰镇有一本《金瓶梅》孤本流落到台湾,当地人至今仍时常谈起此事。

  12年前,张兰古镇举办首届全国藏品交流会。经过10多年发展,交流会已由原来的一年一届发展成每年春秋各举办一届。

  目前,张兰当地古玩收藏经营户达到六千多户,已逐渐形成以张兰为中心,辐射介休周边县市、省份,且具有一定规模及影响的古玩集散地。

  当地业内人士表示,在张兰古镇,超过半数的家庭都在经营古玩,男的出去淘宝,女的看家看店。每逢星期五,外地的古玩商人会如约而至,其中以京津等地藏家居多,也有山西周边的河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地客商,香港及国外的客人也常来光顾。

  张兰古玩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期3天的秋季古玩交流会结束后,村里数百家古玩经营户的男人们大多会离家上路,纷纷到外地寻宝。(完)

  (原标题:山西张兰古玩节吸引20余省市藏家淘宝成交过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