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07:18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福建记者黄国勇)10月29日,由文化部联合中台办、福建省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

  经初步统计,本届文博会观展人数达35万多人次;签订合同类项目70个,金额102.3亿元,比上届增加3倍多;协议、意向类项目103个,金额303.3亿元。项目主要涉及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影视、动漫、出版发行、演艺等领域。文化商品与文化服务总交易额8.05亿元,比上届增长70.1%;文博会和动漫节展览总面积6.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62.5%;参展企业1320余家,比上届增长了22.1%;大陆地区的参展企业来自18个省份;台湾的参展文化企业和机构共计612家,比上届增长了71%;港澳文化企业和机构在本届文博会上展位数有42个;海外5家国际名企首次参展。

  本届文博会首次同期发布了《2012中国文化品牌评估报告》,并公布了2012年中国文化品牌价值4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