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交所推出版权保护类保险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2日 08:19 南京日报

  昨天,“南京市版权保护周”的首场活动在秦淮区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举行。1865园区与江苏紫金文化产权交易所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紫金文交所的专家也为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版权课。

  1865园区内已有部分企业在紫金文交所进行了版权登记工作。园区企业“何氏瓷艺”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艺术陶瓷的开发与销售,早些年因为忽视版权保护,公司原创的“繁花似锦白瓷镂空瓶”和“通花梅瓶”等艺术作品一面市就被大面积模仿,但因为没有申请相关版权的登记和保护,公司无法有效维权。近年来公司重视版权保护,先后申报了数十项专利。

  江苏紫金文交所总经理孔爱民介绍,紫金文交所是省内唯一一家省级文化产权交易所,其核心业务一是产权交易,包括版权、股权和经营权等二是艺术品金融服务,包括艺术品投资、交易拍卖、质押融资或典当融资等。近年来,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较快,但文化创意企业的版权意识还普遍比较薄弱,不知道怎样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

  紫金文交所推出了一种帮助企业保护自身版权的“类保险”模式,企业每年交100元的服务费,相当於为自己的某项版权买了个“保险”,一旦该项版权遭受侵害,且侵权的标的金额不超过10万元,将由文交所代为维权,包括协助调查,并有一支15人的专业律师团队为企业服务等。这种服务目前为国内首创。

  “南京市版权保护周”活动还将在全市13个区县陆续展开。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