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工资遭无限期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7日 07:44 北京青年报

  艺谷公司委托创作纠纷被诉法院————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他们拖欠我们300万元费用已一年,虽起诉了,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庭。”昨天,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馆长马可强无奈地说,本来民营图书馆运营就很艰难,这么一大笔资金被拖欠更是雪上加霜。一家名为“艺谷”的公司委托“金彩”组织100名画家创作500幅花卉作品,取走了画作后却拖欠300万元尾款。

  马可强馆长介绍,该图书馆是一家民营、专业的美术类图书馆,与全国近千名画家、艺术家联系紧密。去年8月30日该馆与艺谷(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书,由该馆组织100名知名画家创作500幅四尺整张的国画花卉作品和50幅中国文化元素创作作品,“艺谷”将为此活动支付总费用450万元,签完合同支付50万元,收到200幅作品后5天内支付100万元,收到350幅作品后5天内支付350万元。

  马馆长说,“艺谷”在前期陆续支付了150万元的费用,到了合同约定的2011年11月底交付时间,作品已全部交付“艺谷”公司,“艺谷”公司对这些作品也表示认可,但剩余的300万元费用却迟迟不支付。经过协商,双方又签订了补充协议,约定今年3月底之前付清所有费用,马馆长又赠予“艺谷”公司50幅知名画家的画作。“艺谷公司一直说资金紧张,后来说退还一部分画,不给钱了”,于是马馆长于今年5月向西城法院起诉,要求该公司履行合同,支付剩余的300万元费用。“看到我们起诉了,艺谷公司才说可以给钱。”马馆长表示,“艺谷”公司一开始说退还部分画不给钱,后来说可以给部分钱退部分画,再后来又说可以给钱但要分5个月,“这种态度令人气愤,整整拖欠了一年,给我们造成很大损失,最后还是拖延。”马馆长表示,最近法官也在与双方联系,希望能够调解。

  昨天记者拨打“艺谷”法定代表人的手机,手机一开始能接通但无人接听,后来再拨打已关机。记者随后拨打该公司副总的手机,记者刚说出“记者”的身份,其就挂断手机,再拨打多次便无人接听。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