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员工年底统一定岗定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1日 08: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冕 实习生 李佳乐)今年年底,北京市文物局将发布首批博物馆工作人员岗位说明。这份说明将详细规范不同岗位的职责和工作流程。

  昨日上午,北京地区博物馆第六次学术会议上,市文物局副局长刘超英透露,为进一步规范博物馆行业,加强文博人员的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市文物局将于年底印发3至4个博物馆工作人员岗位说明。这些岗位包括开放部门、社交部门、保卫部门和展览部门等。

  今年7月,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修订了《中国文物、博物馆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但博物馆行业对工作人员不同岗位的职责和行为准则尚未有明文规定,大多是每座博物馆各自为政。此次岗位说明就是针对不同岗位制定的规范,是对现有行业政策规范的一次完善。

  刘超英坦言,今年恰逢北京博物馆百年。本市博物馆具有历史文化储备和地处首都的双重优势,但在目前的行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其中,博物馆行业从业人员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