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邮票12月1日发行是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4日 14:36 东方网 微博

网上流传的“钓鱼岛邮票”并非中国邮政发行 网上流传的“钓鱼岛邮票”并非中国邮政发行 网上流传的“钓鱼岛小全张”也不是中国邮政发行 网上流传的“钓鱼岛小全张”也不是中国邮政发行

  东方网记者方翔12月4日报道:今天,有网络媒体发布了《钓鱼岛邮票掀起国内邮票市场新高潮》的新闻,并指出“钓鱼岛邮票12月1日发行,当天全国销售网点共销售67800余册,12月2日全国各销售网点全部销售一空,……,到今天为止钓鱼岛邮票已经攀升至610元”的文章,东方网记者通过中国邮政以及中国集邮总公司的关业内人士,得到的回复是,中国邮政根本没有发行过这套邮票以及相关邮品。

  根据国家邮政部门的新邮发行计划,在今年的12月只有一套邮票发行,这就是今天发行的《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这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套邮票。此次发布《钓鱼岛邮票掀起国内邮票市场新高潮》一文消息的,最早是一家名为“联合电讯”的机构,然后就在国内一些网站上流传开来。通过查询图片获悉,这组图案,早在国内的一些集邮网站上就已经出现,除了“邮票”之外,还有“小全张”的图案。

  从这条假新闻的内容来看,集中介绍了所谓“钓鱼岛邮票”的价值,因此也不排除借机炒作的可能性,对于广大的集邮爱好者来说,应该保持警惕。收集邮票,首先应该关注国家邮政局的有关新邮发行公告,而不要被一些“花纸头”所迷惑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